作为初二学生,平时就用lofter抱怨作业,以及把内心状态调整回来,也可能求解题目,应该是不会有人回答我了,那没关系。

© 挽影灯花
Powered by LOFTER

      我又觉得我像个提线木偶了,穿什么衣服都要听奶奶的,买什么衣服每次买都很危险,有一次我很开心地挑了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,回家就被她骂,说这件衣服怎么怎么难看,你会不会挑啊(她挑的衣服我就没喜欢过),穿着像什么样子……我当时差点没哭出来,幸好控制住了,否则会被骂得更惨,我现在只记得那是一件粉色的衣服,她最讨厌粉色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而现在,我已经不在乎了,商场里看到喜欢的衣服从来不提,最多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,买的衣服有时候不喜欢,但反正他们满意就行,我越来越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了,有点得过且过,我也不知道这好不好。

      不过还有的时候,奶奶总要管我的学习问题,然后她自己这不懂那不懂,我解释了还不懂,说我不耐烦,说吧说吧,不过我确实有点不耐烦,我还得练,练得心里烦得要命脸上保持平静地解释,反正她开心就够了。完了她也不让我管她的事,虽然我稍微弄一下就可以明白了,她比我还不乐意解释,她一直就是她会的她觉得简单的别人应该像个天才一样立刻就会,不考虑她自己学了多久,然后我们会的她不会的又是我们不肯教,随便吧……她今天还重申几遍我如果用那沓纸作为草稿纸多么多么好,我开始担忧我下回是不是用什么笔都要听她的,我希望她永远不要懂笔的品牌们,我现在用百乐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写的时候又没控制住表情,我应该微笑,虽然一开始那么做觉得好违心,但现在已经好多了,我会不会越来越虚伪?我觉得不会,我还有我的朋友们,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直很真实,大家都很宽容,都很理解,他们会努力帮我不掉队,我很感谢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用了lofter之后我才知道,情况比我严重的人多得多,我只能希望大家都能熬过来,哪怕生活好像没有尽头……

      (我原来做过一个这样的梦,就是我在跑,一直跑,在楼梯上看不到尽头的跑,感觉自己越来越高,也看不到尽头。)


评论
热度 ( 5 )